奇美博物館三十而立 感恩音樂會4月週末登場 | 奇美博物館|CHIMEI MUSEUM

追蹤奇美博物館

加入官方社群,掌握博物館最新動態!

訂閱 / 取消電子報

必填

格式錯誤

回上一頁

2022.03.28

奇美博物館三十而立 感恩音樂會4月週末登場

新聞稿
Share on

30週年-1

奇美博物館三十而立 感恩音樂會4月週末登場

全年歡慶 月月活動  表演、典藏、展覽 豐富企劃  邀請民眾共襄盛舉

奇美博物館30歲了!慶祝三十而立,館方特別推出一整年的感恩歡慶活動,希望透過一連串的特別企劃,表達博物館充滿感謝的心意。首先登場的是感恩音樂會,4月每個週末在館內各處將上演音樂快閃活動,民眾參觀的同時還能擁有時時驚喜、處處音樂的美好體驗。此外,4月起同步優化品牌標誌(LOGO),強化「國際、現代、年輕」的形象,邀請大家一同感受充滿活力的博物館氛圍。

 

首波活動:4月週末音樂快閃  一連十場輪番上演

4月1日為奇美博物館成立30週年的重要日子,為感謝各界長期以來的支持,博物館用心規劃了一系列館慶活動,包括多元豐富的音樂表演、難得一見的國際特展,更有典藏創新企劃如首部體驗型童書出版、畫作尋寶夏令營等等,每個月都有精采主題重磅登場。期盼30週年的滿滿活動可以帶給民眾一整年繽紛而充實的絕佳體驗。


首波活動為4月感恩音樂會,於4月每個週末推出一日兩場的快閃音樂表演,地點就在展廳各處,如大廳、羅丹廳、藝術廳、雕塑大道等。館方邀請奇美藝術獎好友回娘家演出,包括擔任藝術獎評審的大提琴家戴俐文、潘怡慈;藝術獎得主如豎琴家洪綺鎂、長笛家陳淞瑋,以及小提琴家陳依廷、蔡承翰、卓家萱、楊雅淳等;表演曲目以祝福、歡樂為選曲主軸。民眾只要在4月週末來館,就有機會隨處欣賞悠揚樂音。後續緊接登場的還有5/7母親節音樂會、6/16名琴音樂饗宴、8月名人音樂會、9至12月的奇美音樂節等。


奇美博物館30週年感恩音樂會,邀請奇美藝術獎評審潘怡慈演出

奇美博物館30週年感恩音樂會,邀請奇美藝術獎評審潘怡慈演出


奇美博物館30週年感恩音樂會,邀請奇美藝術獎得主陳淞瑋演出。
奇美博物館30週年感恩音樂會,邀請奇美藝術獎得主陳淞瑋演出。


 

精采預告:畫作尋寶親子夏令營  下一波國際大展籌備中

在典藏推廣面向,6月預計推出典藏畫作首部童書,7、8月連續8週將舉辦畫作尋寶親子夏令營。民眾最關注的特展部分,除了好評不斷的英國V&A世界巡迴展「蒂姆.沃克:美妙事物」將展至5/15之外,下一波展覽也正積極接洽國際大展,希望讓民眾不用出國就能體驗世界一流的展覽,落實博物館作為接軌國際平台的目標。

 

蛻變的博物館:從「工廠」到「公園」 未來走向「世界」

回顧奇美博物館30年,歷經了許多不同階段。從奇美集團創辦人許文龍先生兒時想蓋博物館的心願開始,到了1992年在奇美實業工廠內部正式創立,後於2015年搬遷至臺南都會公園重新開幕,30年來累積約一千八百萬的參觀人數,成為全台最具規模的私人博物館。館長許家彰表示:「感謝大家的支持,陪伴博物館一路走到現在,我們從工廠的博物館,變成公園的博物館,未來我們將努力走向國際,帶民眾一起看見世界,也讓世界看見我們。」此外,許家彰也強調,本館作為一個認識世界文化歷史的平台,將持續為社會大眾創造獨特的美感體驗,反映本館「典藏、教育、社會回饋」三大核心價值。

 

LOGO優化:紅色調簡潔風格  限量紀念提袋同慶

為了將奇美博物館打造為一個與時俱進、活躍創新的大眾型館所,同時成為民眾了解世界、接軌國際的一大平台,館方也進行了品牌標誌(LOGO)的優化。LOGO的主色調從原本內斂沉穩的灰、金色換成活潑年輕的紅色系,色彩靈感來自典藏名畫〈信息〉作品中的紅,並將其轉化成具現代感、充滿年輕活力的紅色調;LOGO字體也同步調整為簡潔俐落的風格。整體優化後,希望傳達「國際、現代、年輕」三大重點,同時保有「優雅」與「專業」的清新形象。


此外,館方也設計兩款30週年限量提袋,以優化後的LOGO和30週年意象,搭配博物館最具代表性的「穹頂建築」與「榮耀天使」為主要視覺,打造充滿文青風格的紀念提袋,並以一大一小的不同設計,方便民眾依需求與喜好選購。兩款紀念提袋皆為獨家限量,預計於4月中起陸續推出。



奇美博物館30週年小帆布袋,預計4月中推出,定價350元。
奇美博物館30週年小帆布袋,預計4月中推出,定價350元。


奇美博物館30週年紀念帆布包,預計5月推出,定價450元。
奇美博物館30週年紀念帆布包,預計5月推出,定價450元。


 

上一則

奇美博物館「愛之夢」母親節音樂...

下一則

奇美博物館「我的大豐收」兒童夏...

${ title }

${ alertTxt }