基金會年報 | 奇美博物館|CHIMEI MUSEUM

追蹤奇美博物館

加入官方社群,掌握博物館最新動態!

訂閱 / 取消電子報

必填

格式錯誤

基金會年報

財團法人台南市奇美文化基金會

「奇美文化基金會」成立於1977年,長年來推廣藝文公益事業,作為奇美集團長期回饋社會的一大平台。主要肩負文物典藏及管理研究維護的任務,典藏品則以西洋藝術、樂器、兵器、動物標本為主。許文龍創辦人表示:「這些文物是世界文化的珍寶,也是臺灣人的資產,我們只是暫時的保管者,未來還要代代相傳下去。」,因此除了公開展示外,還特別提供「名提琴」讓台灣學生免費申借,讓這些珍貴的文化資產在當代社會發揮更深遠的影響力。此外,舉辦「奇美藝術獎」培育美術與音樂人才,同時在音樂活動的推廣上亦不遺餘力。

 

財團法人奇美博物館基金會

「奇美博物館基金會」成立於2011年,以落實「生活藝術化,藝術生活化」之經營理念,辦理文化性為主之博物館及相關園區的設置、經營、管理或贊助;從事藝術文化之研究、收藏、保存、展示及教育推廣活動。現階段主要業務為「臺南都會博物館園區奇美館及附屬設施之整建與營運」,以博物館及都會公園為基地,藝術、人文、生態為核心,實踐「大眾博物館」的理念與精神,為人們打造一處不分行業、身分、國籍、貧富、年齡,共享幸福的文化藝術平台。
 

${ title }

${ alertTxt }