奇美博物館

追蹤奇美博物館

加入官方社群,掌握博物館最新動態!

訂閱 / 取消電子報

必填

格式錯誤

回上一頁

2023.01.12

英國在臺辦事處邀臺南市政府 於奇美博物館攜手植樹

新聞稿
Share on

英國在臺辦事處邀臺南市政府 於奇美博物館攜手植樹


紀念已故英國女王伊莉莎白二世 呼應館內國際大展《時代的臉孔》

英國在臺辦事處代表鄧元翰(John Dennis)今天上午在奇美博物館戶外的臺南都會公園,與臺南市長黃偉哲、奇美博物館館長許家彰,共同植下紀念已故英國女王伊莉莎白二世的光臘樹樹苗,同時紀念臺英友誼長存。奇美博物館目前正與英國國家肖像藝廊合作,展出國寶級肖像大展《時代的臉孔 : 從莎士比亞到紅髮艾德》,已故英國女王伊莉莎白二世的肖像也在其中,在此植樹更彰顯其紀念意義。


英國在台辦事處代表鄧元翰(左起)邀請台南市長黃偉哲、奇美博物館館長許家彰,一同參與紀念已故英國女王的植樹活動。

英國在臺辦事處代表鄧元翰(左起)邀請臺南市長黃偉哲、奇美博物館館長許家彰,一同參與紀念已故英國女王的植樹活動。

英國在台辦事處代表鄧元翰(中)與台南市長黃偉哲(右)、奇美博物館館長許家彰(左)一同欣賞《時代的臉孔》國際大展,並與女王伊莉莎白二世的肖像合影。

英國在臺辦事處代表鄧元翰(中)與臺南市長黃偉哲(右)、奇美博物館館長許家彰(左)一同欣賞《時代的臉孔》國際大展,並與女王伊莉莎白二世的肖像合影。

 

已故英國女王肖像 唯一「全像攝影」在奇美展出

奇美博物館《時代的臉孔》國際大展是英國國家肖像藝廊160多年來首次大規模的世界巡迴,展出大批從未離開英國的國寶級肖像作品,包括英國皇室、政治、科學、藝文、時尚、音樂等各擅勝場的時代人物,而女王伊莉莎白二世的肖像是拍攝逾萬張才製成3D立體效果的「全像攝影」(Holography),格外受到矚目。這也是英國在臺辦事處選擇在奇美博物館植樹的原因。
 

英國女王伊莉莎白二世和查爾斯王子(現今英國國王查爾斯三世)自2021年10月發起了「女王的綠色樹冠」(The Queen's Green Canopy)植樹活動,原意是號召英國與全球民眾一起用翠綠的「樹冠」來慶祝女王去年(2022)在位70年的白金禧年(Platinum Jubilee)。去年9月女王離世後,國王查爾斯三世特別保留這項號召,傳承女王鼓勵世人為後代子孫打造綠色潔淨未來的心願,呼籲大家繼續以植樹的方式來紀念已故英國女王。


英國在台辦事處代表鄧元翰(左起)邀請台南市長黃偉哲、奇美博物館館長許家彰,一同參與紀念已故英國女王的植樹活動。

英國在臺辦事處代表鄧元翰(左起)邀請南市長黃偉哲、奇美博物館館長許家彰,一同參與紀念已故英國女王的植樹活動。 

 

女王紀念之樹 祝福臺英友誼 許一個綠色未來

英國在臺辦事處代表鄧元翰表示:「感謝臺南市政府與奇美博物館大力支持此次植樹,與我們一起向已故女王伊莉莎白二世致敬;女王一生向世人展現了負責、親切憐憫、堅定信仰、無私奉獻與支持他人的美德,並持續強調樹木森林對地球保育的重要性。此次植樹也紀念英國與臺灣共享深厚的價值觀,共同決心為世界上的良善力量。」
 

黃偉哲市長也強調,臺南與英國淵源深厚,早在19世紀就有英國的傳教士遠渡重洋到臺南與在地人民建立深厚情感,臺南至今仍保留著相關的建築、信仰及文化等等。黃偉哲期盼今日所種下的樹苗成為臺英情誼的最佳象徵,雙方在過往的基礎上繼續深耕交流,讓友誼茁壯成樹。

 

紀念已故英國女王伊莉莎白二世的光臘樹樹苗,將在臺南都會公園成長茁壯。 

 

奇美博物館館長許家彰則指出,為了慶祝奇美博物館三十週年,館方特別從英國國家肖像藝廊引進《時代的臉孔》國寶級肖像大展,並在百位名人的肖像中,將「女王伊莉莎白二世」的肖像陳列於展覽最前面,表達女王在當今英國的重要地位。許家彰說:「這次的植樹活動別具意義,象徵女王的精神從館內展覽延伸到戶外綠地,而這棵樹苗也將帶著女王對環保的祝福,在臺南都會公園成長茁壯。」歡迎民眾前來欣賞這棵紀念之樹,同時觀看百年難得一見的國際大展,了解更多影響英國、改變世界的名人故事。
 

此外,配合《時代的臉孔》大展所推出的限定禮品「女王包」日前因大受歡迎而賣到缺貨,館方近期已補足貨量,民眾可把握最後搶購機會。《時代的臉孔:從莎士比亞到紅髮艾德》展期至2月28日止。

上一則

世界唯一僅存!英國最古老弦樂四...

下一則

全家一起來!親子音樂會、母親節...

${ title }

${ alertTxt }