展覽資訊 | 紙上奇蹟2-無所不彈 | 奇美博物館|CHIMEI MUSEUM

追蹤奇美博物館

加入官方社群,掌握博物館最新動態!

訂閱 / 取消電子報

必填

格式錯誤

紙上奇蹟2-無所不彈

繼2016年後,本館再推出「紙」系列特展。在「摺」的基礎上,加入「切割、黏貼、擠壓、翻轉、推拉」等技藝,探究紙張如何彈立、彈開、彈風格和彈創意。邀你再返「紙上奇蹟」,見證紙藝的無限可能!

  • 地點
    1F 特展廳
  • 時間
    2020.10.01 - 2021.06.15
Share on

紙藝,沒有極限

卡片彈出立體建築、書本跳出3D世界
石膏雕像是紙做的?可以伸縮延展變魔術!
紙玩具暗藏機關!一觸碰就動滋動滋活起來!

紙,從古人造紙至今已歷經兩千年的歷史,它的出現,讓文字得以迅速傳播和閱讀,因此為人類社會帶來翻天覆地的改變;它輕巧、柔軟、便利可摺疊、易塑造和便宜等特性,被大規模用於生活中,成為日常中不可或缺的重要角色。然而多數人可能不知道,「紙」在藝術的表現上也同樣不遑多讓,它豐富的材質特性,啟發藝術家和各領域設計師的創作靈感,進而將平凡的紙張推向千變萬化的創作世界,其豐富且多元的發展開啟了前所未有的視野經驗。

繼2016年《紙上奇蹟─摺紙的藝術與科學》特展後,本館再次推出「紙」系列展。在「摺」的基礎上,加入「切割、黏貼、擠壓、翻轉、推拉」等紙上技藝,探究平面紙張如何彈立、彈開、彈(談)風格和彈(談)創意。這是一場從平面跳躍立體視覺的驚奇體驗,探索紙張彈起的各種可能性,從局部結構到整體表現、靜態到動態、型態到風格、構思到應用,兼容知性與美感。

 
邀請您重返「紙上奇蹟」,一同探索紙上迸發與彈起的無限可能!
 

展場,趣味靈活

紙藝家工作室 現場神還原 / 大師影片教學 公開絕門密技 / 七大互動區 從頭玩到尾 / 繽紛情境區 打卡新熱點!



【紙上奇蹟2:無所不彈特展】宣傳片奇幻登場!

【紙上奇蹟2:無所不彈特展】宣傳片 震撼登場!

【紙上奇蹟2-無所不彈】李洪波作品演示影片 搶先看
${ title }

${ alertTxt }