時代的臉孔:從莎士比亞到紅髮艾德

追蹤奇美博物館

加入官方社群,掌握博物館最新動態!

訂閱 / 取消電子報

必填

格式錯誤

時代的臉孔:從莎士比亞到紅髮艾德

《時代的臉孔:從莎士比亞到紅髮艾德》是英國國家肖像藝廊160多年來的首次大規模世界巡迴,被譽為「一生僅有一次遇上的機會」!大批從未離開英國國土的國寶級作品,匯聚台南奇美博物館登場。 本展為奇美博物館30週年特別獻禮,邀請大家一同飽覽跨越500年的時代名人之生命歷程,看見他們如何發揮力量影響英國、豐富世界。

  • 地點
    特展廳
  • 時間
    2022.08.27 - 2023.02.28
Share on
英國國家肖像藝廊
全球最大肖像蒐藏、世界首座肖像博物館
National Portrait Gallery, London
The Largest Portrait Collection in the World
 

全球第一座肖像博物館。1856年於倫敦成立,蒐集從16世紀至今影響英國與世界的人物肖像, 總計逾21.5萬件,堪稱英國歷史文化的縮影。 該館近年因進行「鼓舞人心」計畫(Inspiring People)而閉館整修至2023年,鎮館藏品才得以進行史上第一次世界巡迴。  

英國國家肖像藝廊成立於1856年,根基於一個大膽的想法:典藏品所描繪的對象必須對英國歷史以及文化有深刻影響。 這些收藏探討社會變革、個人發展,以及個人的力量和創造力等概念。 藏品描繪對象的天賦才能,甚至比藝術家本身的繪畫技巧來得更重要。 就本質而言,這是一座關於人的博物館,擁有充滿故事與思想的典藏。 英國國家肖像藝廊擁有世界上最豐富的肖像典藏之一,象徵五百多年的英國歷史。 藏品的媒材和風格從原本的雕塑和繪畫,擴大到攝影和新媒體。 過去四十年來,英國國家肖像藝廊也開始委託肖像畫創作。 透過這些作品的人物身分和成就等核心命題,我們深入探索其生平傳記,多元性及名譽等普世議題。
 

${ title }

${ alertTxt }