奇美藝術獎

追蹤奇美博物館

加入官方社群,掌握博物館最新動態!

訂閱 / 取消電子報

必填

格式錯誤

奇美藝術獎

關於奇美藝術獎

奇美藝術獎的創辦人許文龍董事長希望本活動能薪火相傳,讓奇美為台灣的藝術推動盡一份心力。在奇美獎助金的幫助之下,這些青年能減少生活經濟的壓力,專心致力創作,將來成為傳播藝術的一顆種子,將藝術帶入人們的生活。

本活動每年皆會聘請學界資深教授、藝術界資深藝術家、音樂界資深音樂家等專家,共同選出台灣具有潛力的明日新星。歷屆得獎者往往對奇美文化基金會表達感激之意,獎助金對於他們的創作生涯有著極大幫助與鼓勵。

 


 

奇美藝術獎獎座 - 榮耀天使

作者 / 許文龍

獎座理念說明:

榮耀天使左手高舉桂冠加冕,右手持有號角,代表著榮耀、光輝之意象。
運用幾何形體的「圓柱體」及「方體」進行漸變式的底座設計,圓柱體上方銜接榮耀天使,在古典基底下融貫現代語彙,混融新舊美學。
 

* 許創辦人以本獎座勉勵所有得獎者勇於爭取榮譽,使藝術永存 *
原作為法國雕塑家Louis-Ernest BARRIAS 【名譽之寓言】 (The Allegory of  Fame),許文龍臨摹。

獎座名稱|榮耀天使
尺寸|9.5 x 8.5 x 37 cm
材質|銅

獎座設計|王雄國 
第二十四屆奇美藝術獎雕塑組得主 
現任臺灣體大通識教育中心兼任助理教授


 



 

${ title }

${ alertTxt }